English

爱你也想逃离你

2000-01-16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李文

近日,一自称“第三者”的女孩小沁和记者谈了她特殊的感情经历和心路历程。

她说:“我刚从他给我买的别墅中搬出来,还没想好要去哪里,总之是不想再回去了,这意味着我将丢开已拥有的一切。我们相爱真的是情不自禁。但我已不能再心安理得地面对他和他的家庭。我真的不是那种要恶意掠夺别人丈夫的女孩。”

“他是个有能力、有智慧的人,为人和气、善良,我们在一起时,他总对妻子说有应酬晚上不回家。我却不能再忍受他对妻子的谎言,告诉他我想和他结婚,他沉默了很久说虽然他真的爱我,但他还爱他的家和孩子,希望我能理解。”

“这很出乎我的意料,我躲在一个朋友家,一想到我们在一起时的感觉就心痛欲碎,几次忍不住拔腿要去找他,但我真的看不到未来,无法忍受在我需要他时他守在另一个女人身边。”“爱里包含着忠诚和责任,我虽然爱他,但觉得不平等没尊严,我更爱那种美丽爱情中的自尊和平等。”她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,但神情却依然沉重。在京城落雪的街头,她拎着一个大皮箱说她要到一个不会再见到他的地方。(《北京青年报》1.9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